圓鐲和平口鐲的差別在哪裡呢?

圓鐲和平口鐲都是很常見的款式,

尤其兩個的外觀很相似,常常會讓人猶豫是要挑哪一種款式?


這是圓鐲,也稱作是圓條鐲、福鐲。特色是手鐲圓潤飽滿,外圓、內圓、環圓可謂是三圓合一,象徵著事業和生活都圓圓滿滿。

油青種A貨翡翠手鐲右側照片 油青手鐲、油青玉鐲、油青翡翠手鐲、油青翡翠玉鐲。(湖水綠玉鐲手鐲,些微透光,圓鐲17,OG006)。客製化訂做各種緬甸玉手鐲,緬甸玉鐲。★附A貨翡翠雙證書

這是平口鐲,也稱作是平安鐲、扁鐲。特色是鐲子內圈貼腕,符合人體工學,最為舒適。

春帶彩A貨翡翠手鐲右側照片 春帶彩手鐲、春帶彩玉鐲、春帶彩翡翠手鐲、春帶彩翡翠玉鐲。(正陽綠紫羅蘭玉鐲手鐲,些微透光,圓鐲19,WG002)。客製化訂做各種緬甸玉手鐲,緬甸玉鐲。★附A貨翡翠雙證書


讓我們來從幾個觀點看兩個的不同之處吧!


第一個是價格:

以翡翠手鐲來分,兩個不同的款式不會影響到價格,

主要會影響的價格的部份是取決於材質的細緻度和透光度,來做區分的。

第二個是舒適度:

圓鐲的特徵是內圈圓,外圈圓,    平口鐲的特徵是內圈圓、外圈圓,內圈磨平,

以舒適度來說,它符合人體工學,適合長時間來做配載,更讓人喜歡。


第三個是代表含意:

圓形的手鐲是流傳最久的,手鐲寓意人生圓滿,一團和氣,適合所有人群,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佩戴。


「圓鐲」,又叫「福鐲」、或是「傳統款手鐲」、「圓條鐲」,圓條鐲」,

象徵著事業和生活都圓圓滿滿,佩戴在手腕上,可顯出女性的溫婉氣質,也可保平安,是佩戴收藏的首選。


「平口鐲」,又叫「扁鐲」、「平安鐲」、或是「普鐲」,因為內圈磨平,

象徵平平安安,這款鐲子百搭,任何場合都適合佩戴。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