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松石、松石、土耳其玉、土耳其石、突厥玉(Turquoise)-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綠松石、松石、土耳其玉、土耳其石、突厥玉(Turquoise)

晶系結構:三斜晶系

硬度:5~6

比重:2.6~2.9

折射率:1.610~1650

產地:中國、伊朗、智利、西藏、美國、埃及、蘇聯、墨西哥、德國、波蘭、俄羅斯


綠松石又稱「松石」、「突厥玉」、「土耳其石」,是一種水和銅鋁磷酸鹽礦物,是世界上稀有的寶石品種之一。漂亮的藍色綠松石,生產於波斯,後來經土耳其人帶到歐洲,被稱作「土耳其玉」、其顏色偏帶白色和偏綠色。


內含有鐵質、且帶黑線的稱作「鐵線綠松石」。綠松石含銅元素,則會呈現藍色、含鐵元素,則會呈現綠色,色彩是影響綠松石價質的重要因素之一。


綠松石綺麗的色彩、多變的紋理,特殊的質地,形似松球、色近松綠而得名,有「東方綠寶石」的稱呼,而綠松石的飾品。已在人們心中成為重要的收藏品之一。

jade-19-2.jpg  jade-19-3.jpg  jade-19-4.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