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弗萊石 (Travorite )-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沙弗萊石 (Travorite )

晶系結構:鈣鋁矽酸鹽;等軸晶體

硬度:7-8

比重:3.57-3.65

折射率:1.820-1.880

產地:加拿大、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前蘇聯、坦尚尼亞、南非和美國

 

"沙弗萊"是它的出生地之名:沙弗國家公園;

這個源自於當地土語的詞有著相當感性的含義:隨我來

因其祖籍來自非洲,迅速成為珠寶市場裡『最具狂野叛逆的浪漫主義氣息』的寶石。

 

沙弗萊石是豐富多彩的石榴石家族之鈣鋁榴石的一員。

其色彩通透,它的發現讓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城轉瞬變為活躍的寶石交易中心。

 

沙弗萊石在珠寶原石交易中只有2.5%左右超過2克拉,5克拉以上更是少有蹤影,而鑽石大鱷Harry Winston的頂級珠寶舞蝶系列中的那枚沙弗萊石鑽戒,

主石竟然達到8.18克拉,在純淨和純天然的濃郁綠色面前,連鑽石都成了配角。

 

沙佛萊的高亮度源於其極高的折射率,能不時泛出強烈的火彩;其所含雜質非常少,高飽和的濃艷色彩則讓其擁有更艷麗的色彩。

 

稀有永遠是寶石高價的黃金法則。沙弗萊石的開採難度非常大,需要熟知地質結構、動作迅速,因為沙弗萊石隱藏在岩石裂縫中,

而岩石裂縫經常在開採的過程中便會突然的消失了,只有將這些石頭打破,才能看到那美麗的綠色。

 

沙弗萊擁有羨煞旁人的「三高」:

1.高亮度:天生極高折射率,使得看上去明亮耀眼。

2.高純凈度:沙弗萊雜質較少、乾淨清澈,散發出一股靈氣。

3.高飽和色彩:沙弗萊具有高色彩飽和度,以優質的沙弗萊顏色,

甚至可以和祖母綠相互媲美。

 

如果祖母綠是一種溫和柔軟且高貴優雅的美,那麼沙弗萊的美則來得更為耀眼陽光、清透閃爍!

 

如今,已經有很多人成為沙弗萊石的忠實喜愛者,稱它為「寶石中的聖女」,甚至稱它為「非洲寶石之王」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