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帕拉恰 - Padparadscha 蓮花剛玉-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Padparadscha 蓮花剛玉

晶系結構:三方晶系

硬度:9

比重:3.954.03

折射率:3.954.03

產地: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越南

 

『藍寶石並不是如它名稱所指的只有藍色』,它還包括粉色、橙色、黃色、紫色、綠色、灰色等。這些顏色的不同明度、

亮度和層次構築了一個變幻無窮的藍寶石色彩世界,也因多彩繽紛各具風格的色彩。

 

全世界最珍貴的彩色寶石品種中紅寶石與藍寶石都屬於剛玉家族。


而剛玉家族中,有兩種寶石很特別,它們具有獨一無二的獨立命名,

一種是眾所皆知的「紅寶石Ruby

另一種則是「帕帕拉恰Padparadsch」也被稱為「帕德瑪剛玉」或者「蓮花剛玉」因為蓮花的顏色代表著聖潔和生命,是宗教信徒心中神聖之色。

 

現在珠寶市場不斷在淡化產地對於寶石價值的影響,但是帕帕拉恰依然是少數幾個對產地要求極為嚴苛的寶石品種,即便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越南都有顏色相近的藍寶石產出,但只有產自斯里蘭卡的粉橙色藍寶石才能稱得上真正血統純正的帕帕拉恰。

 

通常確認一顆寶石最簡單最保守的方式是證書,不過由於沒有統一的國際標準,因此 GIA 寶石實驗室的證書中並不會標註 Padparadscha,但 GRS 寶石實驗室證書則會明確標註 Padparadscha

 

之所以被稱為「帕帕拉恰」也是因為英文Padparadsch一詞源於斯里蘭卡土著語言,在斯里蘭卡土著語言的宗教語言---僧伽羅語中「Padmaraga」,描述著紅蓮花的顏色,代表著無上的聖潔和生命的純凈美好,是宗教信徒心中最神聖的色彩。

帕帕拉恰正因為帶著這種至高無上的色彩,才被稱為「蓮花剛玉」!

 

蓮花剛玉『Padparadscha』非常稀有,被斯里蘭卡這個佛教國家奉為至寶,她的粉橙蓮花色彩有著獨特的粉橙色(pink-orange)形成一種難以言喻的美麗色彩,更被稱為「五萬分之一的奇蹟」,所以才有了「帝王藍寶石」這個美譽。

 

當你可以在黃昏時,欣賞著蓮花,看到柔和的黃光映射在蓮花的色澤後,或許就能在其中找到帕帕拉恰的影子。

 

帕帕拉恰獨特的顏色有著無法言喻的美麗,有如涅火紅蓮般美麗綻放,由於斯里蘭卡這個佛教國家奉為至寶,極少出口,因此市場上也很難見到這種美麗的寶石。


這使得很多珠寶愛好者深深遺憾,在眾多的藍寶石中帕帕拉恰一直廣受喜愛。

 

不僅吸引著無數寶石愛好者,更是受到珠寶設計師的極大青睞。用帕帕拉恰藍寶石所打造的珠寶飾品,不僅散發著紅蓮般神聖高潔的光芒,更有一份獨特而溫柔的美麗,讓人一見到就為之著迷。

 

Padparadscha』因帶著出淤泥而不染如此特殊的色彩,故被稱為『最接近聖潔的寶石』。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