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髮晶和鈦晶

髮晶與鈦晶兩者很像,其中的區別就是:

髮晶的髮絲細而綿密,而鈦晶的髮絲呈較粗的針狀或板塊狀

★髮晶

「髮晶」其實就是包含了「不同種類針狀礦石內含物」的天然水晶,這些不同的毛髮、及針狀礦物質分佈在水晶的內部,看起來就像是水晶裡面包了髮絲一樣。這些內部的礦物質通常為氧化鈦、金紅石(Rutile)、黑色電氣石(黑碧璽Black Tourmaline)或者是陽起石。

含有「金紅石」的髮晶就會形成鈦(金髮)晶、紅發晶、銀(白)發晶、黃髮晶;含有「黑色電氣石」就形成黑髮晶;而含有「陽起石」的會形成綠髮晶。



★鈦晶

「鈦晶」也是髮晶族群之一,主要的晶底為白水晶或茶晶,其特徵是含有較粗的針狀或板塊狀針狀鈦金屬之礦物質內含物。


有人把鈦晶形容為水晶之最,因為鈦晶的產量既稀有,品相又好,漸而演變成水晶中最被追捧的形式。鈦晶的顏色和板狀物變化多樣,能給首飾帶來一種另類風格,通長簡易的造型和拋光,就能展現出鈦晶的獨特性,所以多作為手珠、手鐲、或是吊墜佩戴。


IMG_7858.jpg  IMG_7893.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