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石 (peridot)-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橄欖石 (peridot)

晶系結構:斜方晶系,晶體呈短柱狀或長柱狀。

硬度:6.5~7

比重:3.27-4.32

折射率:1.64~1.88 (廣義)

產地:美國、中國、緬甸、俄羅斯、巴基斯坦、墨西哥、澳洲、挪威、巴西、日本、肯亞、芬蘭


橄欖石因其顏色多爲橄欖綠色而得名,也有橄欖石呈綠色、黃綠、棕綠和暗綠色;顏色源自其主要組分的亞鐵離子,傳統的橄欖石的開採多在夜晚進行,因爲它在夜晚會發出一種自然光芒使得更容易被發現。


橄欖石是一種貴重的寶石,它也有自己的許多傳奇。被譽爲“黃昏的祖母綠”。埃及人稱橄欖石爲“太陽的寶石”,相信它有太陽的力量,佩戴它的人可得到光明的能量。


優質橄欖石呈透明的橄欖綠色或黃綠色,清澈秀麗的色澤十分賞心悅目,象徵著和平、幸福、安詳等美好意願。橄欖石盛行於古希臘羅馬時代早期,在耶路撒冷的一些神廟裡至今還有幾千年前鑲嵌的橄欖石。過去古代的一些部族之間發生戰爭,也時常以互贈橄欖石表示和平。

jade-19-2.jpg  jade-19-3.jpg  jade-19-4.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