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水晶-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黃水晶 (Citrine)

晶系結構:六方晶系(三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5

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烏拉圭、印度、俄羅斯、南非、墨西哥、美國、斯里蘭卡、韓國、辛巴威、坦桑尼亞、肯亞、馬達加斯加、阿富汗、烏干達、加拿大、日本



黃水晶也被稱為「水晶黃寶石」,其顏色從淺黃、正黃、橙黃、到金黃都有。漂亮的黃水晶產量極為稀少,正黃的黃水晶被視為是最頂級的,因為它的顏色濃郁且 醇厚,給人一種皇家般尊貴的感覺。 


水晶的主要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由於含有不同的混入物而呈現多種顏色。紫色和綠色是由鐵、錳離子所致色;黃水晶的黃是由鐵離子所致色;粉水晶(薔薇水晶) 是由锰和钛所致色,另外,煙色者稱煙水晶;褐色者稱茶晶;黑色透明者稱為墨晶。 


黃水晶的晶體多會有天然的棉絮、和冰裂紋等自然紋理。頂級的黃水晶,可以做到完美無暇、無冰裂,但非常稀有且珍貴。


要注意的是,黃水晶比較怕強光,這在水晶淨化時不能夠使用日照法,強烈的光線會對它的表面造成損傷,導致褪色或是失去光澤,並且強酸強鹼的化學物質,也會導致水晶表面失去光澤。


黃水晶3.jpg 黃水晶.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