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晶-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綠水晶 (Green Crystal)

晶系結構:六方晶系(三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5

折射率:1.54-1.55

產地:巴西、烏拉圭、印度、俄羅斯、南非、墨西哥、美國、斯里蘭卡、韓國、辛巴威、坦桑尼亞、肯亞、馬達加斯加、阿富汗、烏干達、加拿大、日本


水晶的主要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由於含有不同的混入物而呈現多種顏色。綠水晶是由鎂鐵化合物而呈現綠色所致色;紫水晶是由鐵、錳離子所致色;黃水晶的黃是由鐵離子所致色;粉水晶(薔薇水晶) 是由锰和钛所致色,另外,煙色者稱煙水晶;褐色者稱茶晶;黑色透明者稱為墨晶。 


天然綠水晶的顏色,從黃綠色~深綠色都有,也因為漂亮的綠水晶稀少罕見而不可多得。因此現在許多綠水晶,為紫水晶經熱處理變成的綠色品種,天然及加熱的綠水晶,都有人擁戴。


綠水晶的晶體多會有天然的棉絮、和冰裂紋等自然紋理。頂級的綠水晶,可以做到完美無暇、無冰裂,但非常稀有且珍貴。綠水晶象徵正財,由於水晶的生成都是經過千萬或者億萬年接受高溫高嚴的粹煉物質,本身具有強的正能量,因此也受到不少收藏家的喜愛。

綠幽靈.jpg  綠幽靈3.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