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晶石 (Kyanite)-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藍晶石 (Kyanite)

晶系結構:三斜晶系,扁平狀的柱狀晶體,常見雙晶。

硬度:4-7.5

比重:3.53-3.68

折射率:1.72-1.74

產地:加利福尼亞州、衣阿華州、佐治亞州、加拿大、愛爾蘭、法國、意大利、瑞士、印度、巴西、朝鮮、澳大利亞、中國


藍晶石,屬於高鋁礦物,是一種很特別的寶石,它具有好的抗化學腐蝕特性,高溫下體積穩定、膨脹率低、熔點極高,耐火度高,抗化學腐蝕性強、機械強度高、穩定性高,以及抗熱、抗沖擊能力強等等的特點。


藍晶石的顏色從淺至深藍、綠、黄、灰、褐、無色都有,也因為這些顏色分佈。使得礦石在切割時候非常困難,也導致漂亮的寶石成品,非常稀有。它的顏色寧靜深邃,可為配戴者帶來沉靜和理智的特性,清澈、超脫、遠離世俗之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玉石。


也因為藍晶石具有以上種種工業優點,不具寶石價值的藍晶石,都會作為工業用途,是非常搶手以及具有可利用性的一種寶石。

jade-19-2.jpg  jade-19-3.jpg  jade-19-4.jpg

回上頁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