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石(Prehnite)-學名和簡介

寶石名稱:葡萄石(Prehnite)

晶系結構:斜方晶系

硬度:6~6.5

比重:2.8~3

折射率:1.615~1.649

產地:美國、印度、加拿大、法國、葡萄牙、德國、奧地利、瑞士、意大利、南斯拉夫,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日本、澳洲、南非、那米比亞


葡萄石是近幾年被發現的新興寶石,因色澤及晶透度很像去皮後的青色葡萄而得名,晶瑩剔透的湖水綠中又帶著嬌豔欲滴的光澤。葡萄石是經熱液侵蝕變化後所形成,具玻璃光澤,少部分具有貓眼效應。大部分出現在玄武岩和火成岩的氣孔洞中,常與沸石類礦物、方解石和針鈉鈣石等礦物伴生。


葡萄石的顏色從淺綠至黃色都有,有透明、半透明以及完全不透明的,各種形狀都有。產量很少,質量好的葡萄石可作為寶石。它清新淡雅、通透細膩、圓潤飽滿的質地非常漂亮,會出現像冰種、玻璃種翡翠般的”熒光”,受到大多人數的喜愛,非常適合珍藏配戴。

jade-19-2.jpg  jade-19-3.jpg  jade-19-4.jpg

回上頁


FB